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特寫】拜師練拳法 學耍長嘴壺

2017-06-30
■學員拜師練武。■學員拜師練武。

未來之星41名學員6月20日來到北京市西城區,參與品茶、學茶藝、體驗非物質文化遺產項目、學習中華武術等一系列活動,深入領略北京的風土人情,感受中國文化魅力。

看了長嘴茶壺表演,香港理工大學的區偉民、香港城市大學的吳嘉玲等4名學員也紛紛上台拜師學藝。在師傅的指導下,他們拿起長嘴壺一板一眼地倒起了茶。吳嘉玲指,「今天看到了傳說中的長嘴壺表演,親自上陣體驗,手很痠。這些動作到底有多難,只有自己知道。可見師傅們的功力不是一朝一夕可以練成的。」

同學們還參加了彩繪臉譜、彩蛋繪畫、捏泥人、仿古瓷等非物質文化遺產項目的體驗和互動。

西門莎菲大學(溫哥華)學生王有成興奮地表示,在這幾天的行程中,最喜歡的是去中國茶葉第一街--馬連道,「我不單品嚐了各類茶葉、了解到茶文化歷史,還學到一些中國傳統手藝,如製作瓷器、畫臉譜等,親身體驗了製作小工藝的過程和樂趣,而且老師還將作品送給我們作紀念。這鼓勵了我們更加用心和專注自己的作品,做到最好。」

隨後,同學們又與武林高手「切磋」了中國功夫,並拜師學了一套拳法。香港城市大學專上學院學生袁璟瑩指,以前在電視中看到武術覺得很震撼,但在香港從未體驗過,如今得以現場感受,心情無比激動。■香港文匯報記者 江鑫嫻 北京報道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