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要聞 > 正文

大行齊發功 股王回血拗腰彈

2017-07-06

騰訊最牛看334元 資金低位狂撈貨 手遊股跟升

香港文匯報訊 (記者 周紹基) 據統計是全球最「吸金」遊戲的《王者榮耀》,受內地官媒言論打擊,出品該遊戲的騰訊(0700)經前日急挫4%後,昨日早段曾再跌逾3%,但在多間券商聯合唱好下,股價在260元前拗腰回升,收市反彈0.7%報271元。連同輪證的成交,騰訊昨日的交投接近150億元。大行普遍認為,市場對政策風險過分憂慮,有大行更認為應趁低吸納;德銀上調騰訊目標價至320元,維持「買入」評級。花旗更給予目標價334元。

人民網日前連續兩天抨擊騰訊旗下手機遊戲《王者榮耀》陷害人生,需受監管,騰訊股價前日暴挫逾4%,市值蒸發近1,100億元,同時亦拖累一眾手遊股陪跌,市場認為事件反映除國企股外,投資者亦要認識民企也有政策風險。為了平息官方的憂慮,騰訊採取措施限制未成年人每天玩這款遊戲的時間。昨日未見人民網進一步的評論,投行也普遍認為市場前日的反應可能過度,又指「限玩令」對騰訊業務影響有限,重申看好其前景。

騰訊股價昨回穩,收市反彈0.7%,報271元。其他手遊股亦回升,舜宇(2382)反彈1.4%,博雅(0434)回升0.6%,IGG(0799)升彈1.5%,百奧互動(2100)及互娛(8081)均平收。

交銀國際:「限玩令」影響微

交銀國際昨日認為,未成年玩家付費能力較低,「限玩令」對騰訊業績影響有限,維持騰訊買入評級及292元目標價。報告指出,騰訊指數顯示關注《王者榮耀》的用戶中,中小學生用戶比例共為23.3%(按月活躍用戶1.6億計,約為3,700萬),與Talking Data資料顯示的未成年月活躍用戶約480萬比較,證明大部分未成年用戶可能使用父母賬號。

因此該行認為,騰訊遊戲平台已以《王者榮耀》為試點針對未成年玩家推出防沉迷系統,加上政策監管加強,短期內騰訊股價或有回調,但由於未成年玩家佔比僅為23%,且付費能力相對成年人較低,對業績影響有限。該行根據《王者榮耀》3月的月活躍用戶(MAU)超過1.6億(平均每用戶線上時長362分鐘/月,平均用戶玩24局/月)估算,《王者榮耀》於2017年對騰訊收入貢獻約7%。

瑞銀:市場對監管過分憂慮

花旗發表報告,也指年輕玩家付費比例低,限制未成年人在《王者榮耀》的上線時間,對有關收入不會造成顯著影響,而內地經常推出監管政策,亦非新鮮事。該行維持騰訊「買入」評級,目標價334元。同樣認為年輕玩家付費貢獻低的還有摩根士丹利及瑞銀。瑞銀指出,市場高估了內地新限制帶來的影響,因18歲以下玩家對《王者榮耀》的收入貢獻約為25%,而該遊戲又只佔騰訊盈利12%至14%,故即使推出上線限制,亦只會影響騰訊盈利3%。

摩通:應不會受重罰 趁低吸

另外,摩通更認為,應趁低吸納騰訊。該行指,周期性監管並不代表系統性地打壓網上內容,認為網上遊戲的政治敏感度較其他網上平台低,應不會施以重罰。故摩通維持騰訊「增持」的評級不變,目標價維持320元。

德銀更上調騰訊目標價至320元,維持「買入」評級,以反映多個項目收入貢獻增長。德銀預期,《王者榮耀》帶動騰訊第二季手機遊戲的收入升幅,料會高達47%,廣告收入亦大增45%,故維持該行對騰訊今後三年的整體收入預測。

《王者榮耀》曾經對未成年用戶採取保護措施,以防沉迷遊戲,但措施在推出首日即被破解,主要利用漏洞以虛假身份訊息登記,又有成年人以高價將修改過的賬戶售予未成年人士。《王者榮耀》發言人稱,未來將進一步加強實名認證系統。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