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體育世界 > 正文

英超上季吸金451億創新高

2017-07-13
■車路士勇奪上屆英超冠軍。 美聯社■車路士勇奪上屆英超冠軍。 美聯社

受惠新轉播合約生效 總收入料增25%

今年夏天的歐洲足球轉會市場正式開放了還未過一半時間,已有多宗重磅轉會誕生,暫時身價最高的是曼聯以7500萬英鎊簽入的比利時射手盧卡古。英國傳媒昨天報道,從德勤會計事務所的統計數據顯示,英格蘭超級聯賽之吸金力實在非常驚人,上賽季20支球隊的總收入便達到45億英鎊(約451億港元),比前一個賽季多賺了25%,連續兩個賽季創造歷史新高。

根據著名的德勤會計事務所最新公佈的財務報告,英超於2016/17年度20支球隊的總收入為45億(英鎊,下同),比2015/16賽季收入預計增加9億,即是較前一賽季多賺了25%。報告指,2015/16賽季英超20隊總收入為36億,同比上升9%。受惠於上賽季開始的新電視轉播合約,總收入則再增加9億。

「2016/17賽季英超新的電視轉播合約生效,加上各大球會的贊助收入以及比賽日收入都有所增加,我們預計到了2017/18球季,英超總收入可望突破45億。」德勤體育商業組的合夥人鍾斯說:「英超球隊的經營盈利已連續3個球季超過5億,因此可以預期下賽季的盈利將再創紀錄。」

車仔勞軍 油王名錶贈戰將

英超吸金能力冠絕球壇,即使球員薪酬開支年年上升,多家球會都依然有錢賺。英超衛冕冠軍車路士的老闆艾巴莫域治亦十分識做,據外媒報道,「車仔」球員們都獲得「油王」班主贈送了每隻價值約達9萬港元的特別版宇舶(Hublot)名錶作為冠軍禮物,以示鼓勵。

各大球隊賽季未開鑼都紛紛備戰踢表演賽,實行寓賽於操兼搵錢。阿仙奴今夏以4505萬的破隊史紀錄轉會費簽入了拿卡錫迪,這位法國前鋒日前已隨「阿記」抵達澳洲,備戰今夏熱身賽首站賽事。 ■香港文匯報記者 梁志達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