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台灣 > 正文

文化名人悼念

2017-07-20

作家龍應台:

今晚為他流下眼淚。有些人飛揚跋扈,其實真實的貢獻很薄。有些人默不作聲,做的卻是靜水流深的事。書店可以只是賣書賣紙賣文具的商店,他卻把它做成生活的美學、文化的指標、對心靈境界的堅持。可是也只有朋友們知道,在幕後,他堅持得多麼、多麼辛苦。我感佩他對台灣的付出,尊敬他對華人世界的貢獻,但是更心疼他白了頭髮的辛酸...

音樂人高曉松:

感謝吳先生,為天地立心,為往聖繼絕學。

出版人傅月庵:

任何人的過世都是屬於他的時代的結束,但因他的努力與累積,讓人看到了更多的曙光。

雲門舞集創辦人林懷民:

誠品改變了我們對閱讀、生活,乃至自己的看法。台灣文化巨人遽逝!慟!不能接受。

作家許知遠:

吳先生開創了整個書店業的一個新時代,他重新想像了整個行業,製造了一個新的標準,整個標準是我們在相當長的時間裡都難以達到的,他真的是一個非常了不起的人物。雖然素未謀面,卻是對我的人生選擇產生重要影響的人。 香港文匯報記者 劉怡 整理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