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體育世界 > 正文

入球率上佳 惟「魔咒」難違

2017-07-21
■車仔抵達北京,法比加斯為球迷簽名。  車路士圖片■車仔抵達北京,法比加斯為球迷簽名。 車路士圖片

莫拉達於1992年10月23日出生,2010年獲皇馬從青年軍提拔上一線隊,之後4年上陣52次攻入11球。3年前他決定轉投祖雲達斯,隨隊兩奪意甲聯賽冠軍,93戰有27個「士哥」的表現更吸引皇馬於去年啟動回購條款,之後縱然交出20個入球的實而不華表現,卻始終難擺脫皇馬「BBC」備選前鋒的角色。

莫拉達隨皇馬兩奪西甲冠軍、歐聯獎盃及西班牙盃獎盃各兩座,世冠盃冠軍及歐超盃錦標各一次。他亦是西班牙國家隊徵召入伍的常客,20次上陣有9球入賬,效率上佳。

不過,他始終未能打破皇馬的「青訓中鋒魔咒」。過去廿多年,從皇馬青年軍升上一隊的中鋒球員大多離隊收場,近年最著名的有伊度奧,喀麥隆射手最終於2000年選擇離隊,之後輾轉成為死敵巴塞羅那的傳奇球員。

車仔抵京備戰熱身賽

車路士昨天抵達北京備戰對阿仙奴的中國站熱身賽,明晚於「鳥巢」交鋒後下周會轉赴新加坡。 ■香港文匯報記者 梁志達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