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溺斃女童身世慘 父走佬母入獄

2017-07-22
■11歲女童遇溺亡,親友到現場路祭。■11歲女童遇溺亡,親友到現場路祭。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蕭景源)屯門蝴蝶灣泳灘前日溺斃的11歲女童鄭芷琦,原來身世坎坷,自幼遭生父離棄,母親仍在獄中服刑,她一直由爺爺照顧,與另外3名叔父同住藍田德田h,惟其性格反叛,經常獨自離家。校方昨得悉不幸消息深感痛惜,即時啟動危機處理小組,並向其家人提供協助。

爺爺湊大 唔識水性

消息指,在牛頭角一間小學就讀小五的芷琦,事發時已開始放暑假,9月將升讀小六。該校姓張副校長昨返校處理有關事件,並對此深感難過,形容芷琦性格活潑可愛,在校擔任普通話科科長及玩具大使,負責在小息期間向同學派發玩具。由於她的家庭背景特殊,所以校內社工一直有跟進情況,亦不時會聯絡芷琦爺爺了解她的生活、提供協助等。

張副校續稱,校方接獲芷琦不幸離世消息後,深感惋惜及痛心,已經聯絡她的家人提供適切協助,又即時啟動危機處理小組,聯絡教育心理學家及駐校社工,為有需要的老師、家長及學生提供支援及心理輔導。

芷琦的爺爺稱,孫女是其二子與女友所生,兩人未有結婚,當芷琦半歲大時,二子突然失蹤,一直音訊全無,而生母則於半年後離芷琦而去,其後更因犯事而入獄。

鄭爺爺續稱,芷琦前日上午11時許聲稱出街玩,便一去不返。直至傍晚,他接獲警方來電查問芷琦是否已回家,他才得悉不懂水性的孫女去了屯門游水。

鄭爺爺又指,芷琦早前曾表示認識一名婆婆,經常帶她出街,但他並不認識對方,亦未曾見過面。

昨午5時許,芷琦的爺爺等家屬,重返屯門蝴蝶灣泳灘現場路祭,其間有道士進行招魂法事,眾人神情哀傷,有親友情緒激動,需要旁人攙扶,約半小時後各人才離開。

事發前日下午2時許,芷琦跟隨居住荃灣區的5名男女親友到屯門蝴蝶灣泳灘游泳,至下午6時許,眾人不見芷琦蹤影,懷疑遇溺,大驚下連忙通知救生員搜索及報警。至晚上7時許,消防蛙人終在離岸約10米的海底尋獲芷琦,惜送院證實不治。警方經調查後列作有人遇溺案跟進。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