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內地 > 正文

人民日報:守住紀律底線 抓住「關鍵少數」

2017-07-26

香港文匯報訊 《人民日報》昨日發表題為《用鐵的紀律從嚴治黨》的評論員文章指出,中共中央對孫政才同志涉嫌嚴重違紀的立案審查決定,充分體現中國共產黨堅持在紀律面前人人平等的原則,充分說明全面從嚴治黨、加強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鬥爭永遠在路上,得到全黨全國人民的衷心擁護。對孫政才同志立案審查,再次向全黨敲響警鐘。

文章續指,中共中央總書記習近平指出:「從嚴治黨,關鍵是要抓住領導幹部這個『關鍵少數』,從嚴管好各級領導幹部。」「高級幹部一旦犯錯誤,造成的危害大,對黨的形象和威信損害大。」正因如此,中共十八大以來,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反覆強調,高級幹部要對黨忠誠、落實管黨治黨責任、守住紀律底線,為全黨作出表率,教育引導各級領導幹部立正身、講原則、守紀律、拒腐蝕。對孫政才同志立案審查,再次向全黨敲響警鐘。

文章進一步指出,有鐵一般的紀律,才有鐵一般的隊伍。各級黨組織和廣大黨員幹部要進一步增強「四個意識」,深刻領會黨中央堅定不移懲治腐敗的決心和意志,堅決擁護黨中央決定,自覺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動上同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堅定不移維護黨中央權威和集中統一領導,扎扎實實做好改革發展穩定各項工作,以良好的精神狀態和優異的工作成績迎接黨的十九大勝利召開。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