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內地 > 正文

市民:遏制腐敗力度空前

2017-07-26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張帥 北京報道)「刀刃向內,自我刮骨療毒。」昨日播放的政論專題片《將改革進行到底》第九集《黨的自我革新》講述了黨的十八大以來圍繞管黨治黨展開的系列部署。多位觀看紀錄片的市民表示,近幾年共產黨有腐必反、有貪必肅的力度很大,而且無禁區、全覆蓋、零容忍,使普通百姓看到了堅決遏制腐敗蔓延的決心。

河南基層黨員王先生稱,中央堅決查處腐敗官員體現出了刮骨療毒的勇氣。在湖南衡陽破壞選舉案中,對十多名縣市區委書記一夜被免的處理,在共產黨的歷史上是首次,這表明中國共產黨敢於直面問題,勇於自我革命。

北京市民鄭女士表示,黨的十八大以來,「四風」問題和違反八項規定精神問題的行為有所收斂,被稱為「表叔」、「表姐」及「表嫂」的官員貪污腐敗案件越來越少。部分公務員還加入「光盤」行動,吃不完的飯菜會主動打包帶走,杜絕舌尖上的浪費。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