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財經 > 正文

貝萊德:「北水」外資將續湧港

2017-07-27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陳楚倩)貝萊德中國投資策略師陸文杰昨表示,環球投資者現時坐擁大量現金準備增持中國以至新興市場股票,惟他們對中小型股份的興趣不大,而預期大型股下半年依然會較受資金追捧。

陸文杰續稱,MSCI中國指數估值未算昂貴,海外資金對中國股票的配置仍低,內地機構投資者亦會繼續增加海外資產作分散投資。由於港股通幾乎沒有限制,「北水」南下的趨勢將會持續。 他相信, 內地及環球資金下半年會繼續流入港股, 至於A股市場, 由於受內地「去槓桿」政策影響, 需要較長時間才能夠吸引資金流入。

內地未來幾季不會大舉走資

陸文杰強調,市場不要預期內地會發生大規模資本外流,因內地經濟持續增長將有效令人民幣匯價企穩,內地上半年債息抽高100點子,較美債吸引,亦提高了內地資產的吸引力,並料內地未來幾季不會出現資金大幅外流的情況。

科技股偏貴 關注金融工業股

他又認為,中國科技股有盈利增長支撐,惟目前估值偏貴,並非貝萊德現時的焦點所在,反而市場對金融及工業股的配置依然非常低,下半年較看好這兩個股份類別,應該能引起投資者較大興趣。

環球股市方面, 貝萊德亞太區主動投資策略部主管貝琳達指, 全球股市走勢向好及價值持續擴張, 較為看好新興市場、日本及歐洲股市。雖然有投資者擔心全球科技股估值過高, 但相信科技股盈利仍有上升空間, 又預期美元下半年會溫和走強, 對美股持中性看法。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