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潮總宴賀27授勳鄉彥

2017-07-28
■香港潮屬社團總會首長、受賀鄉彥和嘉賓合照。 香港文匯報記者劉國權  攝■香港潮屬社團總會首長、受賀鄉彥和嘉賓合照。 香港文匯報記者劉國權 攝

林武劉怡翔陳肇始邱騰華等主禮 陳幼南林建岳等祝賀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鄧學修)香港潮屬社團總會昨日設宴恭賀今年獲特區政府頒授勳銜的鄉彥,中聯辦副主任林武、署理財政司司長劉怡翔、食物及衛生局局長陳肇始、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邱騰華等共同主禮,聯同該會主席陳幼南、監事會主席林建岳,以及近百名社會賢達、潮籍鄉彥向27位授勳鄉彥獻上祝賀,場面溫馨。

今年獲頒授勳銜的潮籍鄉彥包括獲頒大紫荊勳章的陳茂波、羅康瑞、戴德豐,獲頒金紫荊星章的高永文、陳健波、周振基、劉炳章、劉鳴煒,獲頒銀紫荊星章的劉靳麗娟,獲頒香港警察卓越獎章的趙慧賢,獲頒銅紫荊星章的葛珮帆、史立德、蔡祉祺、黃順源、李慧詩、蔡加讚,獲頒榮譽勳章的鄭承峰、羅少傑、張順華、王文漢、吳熹安、許敬文,獲頒行政長官社區服務獎狀的陳偉泉,獲委任為太平紳士的陳愛菁、蔡少洲、黃強、盧煜明。

陳幼南:服務社會獲肯定

陳幼南致辭時表示,香港潮人遍佈各行各業,在不同行業、不同崗位取得優異成績,同時熱心貢獻社會,事業和社會公益均非常成功。

他續指,每年有不少潮籍鄉親得到特區政府褒獎,是香港潮人光榮,而今年獲頒勳銜鄉彥甚多,突顯該會長期服務社會,積極參與社會事務的努力,得到特區政府和社會各界肯定,希望藉此提升潮人在香港的聲譽和影響力,為社會輸送正能量。

林建岳:潮州婦女樹正面力量

林建岳指,今年獲授勳銜一大特點是,潮州婦女以全新服務社會姿態獲得表揚和獎賞。他特別點名劉靳麗娟、趙慧賢、陳愛菁,和立法會議員葛珮帆、香港單車運動員李慧詩等女士,讚揚她們清晰地展示潮籍婦女走向社會的一面,成為巨大而積極的正面力量。

林武:殊榮照亮社會

林武表示,自己與絕大多數獲頒授勳銜的鄉彥相識,讚揚他們的工作獲政府和社會各界肯定,而這份殊榮照亮社會,為社會注入正能量。

他續指,新一屆政府積極有為,深得市民相信和認同,希望該會繼續支持特區政府,為香港繁榮穩定貢獻力量。

劉靳麗娟趙慧賢陳愛菁致辭

劉靳麗娟、趙慧賢、陳愛菁代表受賀鄉彥致辭。

她們表示,獲頒勳銜鄉彥實至名歸,感謝家人和該會多年支持,鼓勵她們在不同崗位上努力學習,服務社會,做出成績,同時深感任重道遠,希望未來繼續為和諧進步的香港而努力。

吳仰偉劉林等出席

宴會嘉賓雲集,賓主共享喜悅,包括中聯辦港島工作部部長吳仰偉、新界工作部部長劉林、社聯部副部長黎寶忠、港島工作部副部長陳旭斌、九龍工作部副部長王小靈、新界工作部副部長張肖鷹,中西區民政事務專員黃何詠詩,該會創會主席陳偉南,榮譽會長陳有慶,永遠名譽主席蔡衍濤、許學之,常務副主席張成雄、莊學海等。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