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中出教聯會與學生「一起悅讀」

2017-07-28
■賓主於香港中華出入口商會等舉辦的「 我們一起悅讀的日子2017」活動上合影。■賓主於香港中華出入口商會等舉辦的「 我們一起悅讀的日子2017」活動上合影。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子京)香港中華出入口商會、香港教育工作者聯會等舉辦的「我們一起悅讀的日子2017」慈善閱讀活動,日前一連兩天於香港書展舉行,今年活動惠及1,000名學生,亦資助30位來自內地清遠市的貧困小學生,與香港小學生共同參與小學組活動。

過去數年,「我們一起悅讀的日子」活動不斷壯大,從200人、500人、600人規模,增長至今年1,000位學童共同聽取著名文學作家的分享、逛書展以及寫作。

主辦方限額贊助孩子購書津貼,現場優秀學生作文將收錄出書。過去兩年,已出版學生作文集《我們一起悅讀的日子》(2015)以及《悅讀,從少年起步》(2016)。

今年主辦機構邀請6位來自兩岸三地的兒童文學作家與兒童分享閱讀樂趣、指導兒童寫作,包括上海作家殷健靈與陸梅,台灣作家凌拂與管家琪,及香港作家周蜜蜜與黃虹堅。

蔡若蓮:閱讀突破時空界限

活動籌委會主席、香港教育工作者聯會副主席蔡若蓮,引用蘇軾詩句「腹有詩書氣自華」,認為透過閱讀能夠突破界限、超越時空,與不同年代、不同國家的作者交朋友。

她表示,與同學一起逛書展、一起聽取文學作家分享和指導,以文會友、互相交流,滿載而歸。

楊靜盼慈善活動種下美好

活動籌委會副主席、香港中華出入口商會婦女事務委員會主席楊靜,感謝積極報名參與的師生和樂於分享的文學作家等,希望慈善活動成為一顆種子,在同學心中種下閱讀的美好。

義工帶領兒童參觀書展,大會為每人提供最多150港元購書津貼。

同學更在作家指導下即場寫作,中學組題目為《美麗香港》、《頁頁墨飄香》及《20年後的我》;小學組題目為《聽爺爺(或奶奶)講她過去的故事》、《假如我是(書名)書中的主角》及《奇幻仲夏夜》。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