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台灣 > 正文

長榮500空服請風假 逾萬客受影響

2017-07-31
■受颱風「納沙」影響,長榮航空500多名空服員昨日申請天災假,50航班被取消,造成1萬旅客受阻。 中央社■受颱風「納沙」影響,長榮航空500多名空服員昨日申請天災假,50航班被取消,造成1萬旅客受阻。 中央社

香港文匯報訊 據中央社報道,受颱風影響,全台各縣市昨日停班、停課。長榮航空有關人員表示,昨日有500多位空服員依法請風假,導致取消50個來回航班,影響逾萬名旅客。據台灣觀光部門統計,截至昨日下午4時,日本有87個旅遊團受影響,其中有46團1,324人滯留日本。

對此,台灣勞動部門相關負責人黃維琛表示,勞資雙方應事先約定,才能避免突發狀況發生。 根據勞動部門《天然災害發生事業單位勞工出勤管理及工資給付要點》的規定,勞工在事業所在地或在上班必經途中,若有地區宣佈停止上班、上課,勞工可以不出勤,僱主也不得秋後算賬、要求勞工補班或是記勞工曠職。

黃維琛建議,各行各業勞資應事先訂立契約,約定各種突發狀況及處理辦法,一旦遇到特殊情形,勞資雙方可以盡快依照契約做應對處理。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