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台灣 > 正文

台軍艦遭客輪撞損 料2周內完成修復

2017-07-31
■「麗娜輪」撞擊軍艦後船體受損。 中央社■「麗娜輪」撞擊軍艦後船體受損。 中央社

香港文匯報訊 據中通社報道,颱風「納沙」日前襲擊台灣北部,其中停靠在基隆的2艘台灣軍艦29日夜間遭斷纜的客輪撞壞,船體出現裂痕並進水。台灣海軍表示,已採取堵漏措施,人員裝備均無損傷,預計2周內可完成修復。

海軍「蘭陽號」軍艦及「淮陽號」軍艦因颱風來襲,日前在基隆港防颱靠泊。29日夜間,港內瞬間最大陣風達到8級至9級,一同停泊於碼頭的萬噸重「麗娜輪」纜繩斷裂,晚間11點41分時,第1次碰撞「蘭陽號」艦艉,又於晚間11點42時接連碰撞停在靠外的「淮陽號」。

據軍方介紹,「蘭陽號」艦艉左舷艦體出現約1米的裂痕,導致船體進水;「淮陽號」艉門垂直壁凹陷變形。此外,「麗娜輪」船身也遭撞傷,出現破洞。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