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教育 > 正文

冒雨探熊貓 「真是沒看夠」

2017-08-03

雖然參觀成都大熊貓繁育研究基地時,碰上了突如其來的大雨,但香港高等教育科技學院學生吳朗然仍然覺得很值得,「我特別喜歡熊貓,在成都看到剛出生的熊貓BB、長成毛球的幼年熊貓,還有成年的熊貓,真是沒看夠。」

除了熊貓外,讓吳朗然記憶猶新的還有成都對古建築的保護,「我們到錦里、洛帶古鎮參觀,看到了很多傳統建築與現代城市的融合,比如香港學生很喜歡的星巴克咖啡,就有可能坐落在一個老房子裡,而且融合得特別好。」吳朗然說,中國的傳統文化非常吸引人,而成都對傳統文化的保育做得很好,「在成都蜀錦織繡博物館,我就看到蜀繡、蜀錦被很好地保護和傳承下來。香港沒有這麼多古代建築和傳統文化,而且很多傳統文化也快失傳了。成都對傳統建築和傳統文化的保護與傳承,很值得香港學習。」

香港樹仁大學學生田俊豪也對四川的川劇念念不忘,「原以為川劇會很悶,沒想到川劇表演《芙蓉國粹》裡的變臉和噴火會這麼精彩。」他笑言,來成都幾天,四川話也慢慢可以聽懂,還在成都博物館看到皮影戲,體驗感受了當地的文化。 ■香港文匯報記者 向芸 成都報道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