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社團新聞 > 正文

南區各界國慶籌委會成立

2017-08-04
■香港南區各界舉行慶祝68周年國慶活動籌委會成立大會。香港文匯報記者李摯  攝■香港南區各界舉行慶祝68周年國慶活動籌委會成立大會。香港文匯報記者李摯 攝

彭秋雲介紹國家最新發展 陳南坡主持大會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李摯)香港南區各界慶祝國慶68周年籌備委員會成立大會昨假香港仔新光酒樓舉行,大會通過國慶籌委會架構名單,並通過將於南區舉辦國慶晚會、嘉年華及粵曲欣賞等一系列多姿多彩的慶祝活動,希望透過活動與市民共賀祖國華誕。大會特邀中聯辦港島工作部副部長彭秋雲蒞臨,向大家介紹了國家發展的最新情況。他期望香港同胞抓緊機遇,積極參與到國家新一輪發展浪潮中,為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作出新貢獻。

大會由香港南區各界聯會會長陳南坡主持。

大會通過籌委會首長名單

大會通過籌委會首長名單,主席團主席包括陳南坡、麥志仁、張少強、孫智敏、陳玉賢、李彩華、楊翠珍,大會主席張植煒,副主席許玉漢,執行主席鄭合明等。

彭秋雲應邀介紹國家最新發展,他表示,了解祖國發展需要了解國際局勢及內地最新政策動態:國際上要留意美、俄、中三國的形勢,對內地要留意最近發生的三件大事,即粵港澳大灣區城市群建設的倡議、「雄安新區」的設立,以及「一帶一路」國際峰會在京舉行。

他表示,國家旨在把粵港澳大灣區打造成「中國硅谷」及高新技術創新區,相信將為港澳同胞帶來發展機遇。「雄安新區」的規劃更是被譽為國家發展的「千年大計」,並鼓勵大家到雄安走走看看;「一帶一路」則是要和世界各國分享經濟發展成果,實現中華民族和平崛起。

他表示,香港同胞擁有金融、人才、法律等專業優勢,希望大家抓緊機遇,緊跟國家最新發展浪潮,實現香港新一輪的經濟騰飛。

張植煒盼增對祖國歸屬感

張植煒表示,今年適逢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68周年、香港回歸20周年,香港與祖國的交流日益密切,香港的繁榮穩定與祖國的發展息息相關。

他續指,希望能透過籌辦是次國慶活動,提高大家對祖國的歸屬感、榮譽感,加深大家對國家、民族的了解,為香港、國家發展作出貢獻。

許玉漢介紹了南區各界慶國慶相關活動。籌委會將於9月22日,假香港仔新光酒樓宴會廳舉行國慶晚會;9月30日假赤柱廣場舉辦南區各界赤柱區慶祝國慶68周年嘉年華,務求把國慶歡樂氣氛帶給中外遊人;10月8日於赤柱社區會堂舉辦粵曲欣賞會等活動,希望市民透過參與國慶系列活動,加強社區和諧共融,共享國慶歡樂。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