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社團新聞 > 正文

尖沙咀坊會辦埃港視障音樂會

2017-08-04
■埃及女子盲人交響樂團首次來港演出。香港文匯報記者鄧學修  攝■埃及女子盲人交響樂團首次來港演出。香港文匯報記者鄧學修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鄧學修)由尖沙咀街坊福利會、埃及對外友好交流協會主辦的「埃及香港視障交響樂」音樂會日前假尖沙咀街坊福利會會堂舉行,埃及女子盲人交響樂團擔綱演出。樂團成立於1954年,全由埃及失明女子組成,共34名樂手,現已傳承4代樂手。主辦機構得悉該樂團來港,特邀前來參演,讓近500名尖沙咀街坊欣賞精彩交響樂演出,分享交流埃及文化。

活動邀得埃及駐香港總領事Alaaeldin Kashef、公民協會主席林國華、國際傑人會國際都會會創會會長羅文浩、香港失明人互聯會主席鄧光寶、活動贊助人江龍章、埃及女子盲人交響樂團團長Amal Fikry等蒞臨主禮,並聯同尖沙咀街坊福利會理事長蘇仲平,埃及對外友好交流協會總裁Elad Gouda、創辦人Mary Lai主持儀式。

僅一周準備 義賣促交流

蘇仲平讚揚該樂團音樂造詣高,特意為她們安排渠道,讓香港市民得以欣賞她們的精彩演出。他又指,是次演出是該樂團首次來港演出,從籌備到演出只用了約一星期的時間,有賴社會各界的支持和配合。本次演出適逢香港回歸祖國20周年,令演出更具意義,希望以後香港與埃及能夠多聯繫,促進文化交流。

除了音樂演出,主辦機構亦安排了音樂會DVD、埃及特色蒲草紙義賣活動,讓一眾街坊日後得以重溫精彩演出,並藉此進一步推動香港與埃及的音樂和文化交流。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