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工商資訊 > 正文

香港文善社舉辦音樂會倡共融

2017-08-05
■觀塘區民政事務專員謝凌駿(中)引領一眾嘉賓,與台上表演者及全部觀眾合唱「獅子山下」,將全晚推向高潮。■觀塘區民政事務專員謝凌駿(中)引領一眾嘉賓,與台上表演者及全部觀眾合唱「獅子山下」,將全晚推向高潮。

日前,香港文善社及跨度文化源協會在香港大會堂音樂廳舉辦了《Jam出新觀塘》音樂會。是次音樂會是觀塘民政事務處協辦慶祝香港回歸祖國20周年活動之一,得到平等機會委員會、公民教育委員、香港環球華人體育慈善促進會、觀塘區青少年發展協會、基督教聯合醫務協會、觀塘民聯會、九龍社團聯會觀塘地區委員會、國際青年商會香港總會、香港多媒體設計協會、知識雜誌社、《龍週》各機構和傳媒支持。新任觀塘區民政事務專員謝凌駿亦出席是次活動。

這次音樂會目的在於鼓勵市民「正向溝通,相互諒解」,以達至社會和諧。大會更加入三位重量級嘉賓分享環節,令年輕人加強溝通技巧之餘,還可以用正面務實的態度面對社會上、家庭中可能遇到的各種困難和挑戰。

音樂會上半場包括群藝社的古箏合奏《戰颱風》、高雷中學中樂團的二胡與小樂隊,表演曲目有《賽馬》、《小城故事》、《瑤族舞曲》以及來自廣州市開發區第一小學的歌唱與舞蹈表演《江山飛歌》。下半場包括九龍東區各界聯會合唱《這是我家》,公開大學管絃樂團演奏「Pirates of The Caribbean」、「Forrest Gump Suite」、「Mission Impossible Theme」三首曲目。最後出場的是觀塘兒童合唱團、九龍東區各界聯會合唱團及公開大學管絃樂團的大合唱演繹《獅子山下》,司儀更提議全場所有人一起合唱,把全場的氣氛推上高潮,眾人唱出美好團結的未來世界,為音樂會劃上完美句號。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