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國際 > 正文

英「超級食物」較巨無霸高脂

2017-08-07

近年興起的「超級食物」包括沙律,標榜有益健康,但原來暗藏健康危機。英國傳媒報道,在當地連鎖餐廳出售的沙律,一份所含的飽和脂肪,比麥當勞快餐店的「巨無霸」還要高,鹽分更超過4包薯片總和。營養專家建議,餐廳應提供更清晰的食物營養標籤。

《星期日郵報》走訪多家連鎖餐廳,當中在Zizzi出售、標榜為「超級食物」的意式雞肉沙律,一份便有693卡路里,較麥當勞「巨無霸」高出150卡路里,相等於1份含忌廉和芝士的卡邦尼意粉。另一連鎖店The Gourmet Burger Kitchen出售的沙律,亦含14.2克飽和脂肪及3茶匙糖。標榜天然快餐的Leon,出售的西蘭花及藜麥沙律亦有515卡路里及11.4克飽和脂肪,含量等於1個中型薄餅或3個糖霜麵包。

利茲大學教授蓋特利指,英國2/3成年人有體重問題,餐廳的食品標籤應更清晰,令希望控制體重的人士作出更合適選擇。營養師邦德則認為,以蔬果為主的「超級食物」菜式,未必是低卡路里,但含有大量纖維及營養,始終較漢堡包健康。 ■《星期日郵報》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