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台灣 > 正文

百名台青瀋陽夏令營開營

2017-08-08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于珈琳 瀋陽報道)由來自台北、桃園等縣市的兩岸婚姻家庭子女40人,及台灣崇仁教育基金會青年研習參訪團組成的百人台灣青年學生瀋陽夏令營,昨日在遼寧瀋陽海峽兩岸交流基地--張氏帥府博物館舉辦了「銘記歷史.共創未來」開營儀式。為期8天的活動中,學生們將以傳承中華傳統歷史文化為主線,聽取兩岸形勢等專題講座,觀看抗戰主題音樂會,參加紀念馮庸大學建校九十周年活動,參訪遼寧省非物質文化遺產等。

國台辦交流局副局長王振宇出席當日開營儀式並表示,希望通過此次活動增進台灣青年學生對中華民族歷史文化的了解,親身感受祖國大陸經濟社會發展的成就,加深對兩岸一家親的認同感,希望台灣青年學生多來大陸走走看看,進而有機會來大陸求學、實習就業、創業創新,期盼兩岸青年成為共同打拚的好朋友、好夥伴,攜手開創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美好未來。

來自兩岸婚姻家庭的台灣學生代表劉之妤在現場交流時表示,首次到瀋陽,感到有些激動。瀋陽是媽媽的故鄉,能夠跟隨國台辦的活動走進媽媽的家鄉,是一次十分難得的機會,在這裡能夠看到媽媽家鄉的樣子、了解媽媽的成長環境。她和弟弟一起參加了此次夏令營,未來希望有機會和弟弟再回到這片土地上,為大家服務。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