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財經 > 正文

港大夥數碼港拓金融科技

2017-08-09
■左起:港大賀子森、馬斐森、數碼港林家禮、林向陽。香港文匯報記者莫雪芝  攝■左起:港大賀子森、馬斐森、數碼港林家禮、林向陽。香港文匯報記者莫雪芝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莊程敏)香港大學與數碼港昨宣佈成立「港大×數碼港:數碼科技企業發展平台」,並簽署合作協議。港大將會為數碼港的科技初創公司提供創業支援,包括專業法律意見、商業計劃諮詢及估值守則,協助其加快成長。港大亦透過這平台,在數碼港的Smart-Space FinTech內設立了「港大×數碼港FinTech Nucleus」,雙方共同栽培和促進創新和創業相關的活動。

設數碼科技企業發展平台

數碼港董事局主席林家禮昨表示,與港大建立更緊密合作關係,雙方積極推動數碼科技的創新和應用。數碼港豐富的環球網絡及數碼科技創業資源,結合港大在創新技術和研發方面的專長,深信將會有更多創新意念湧現,有更多數碼科技解決方案獲得市場應用。

港大工程學院計算機科學系副教授鄒錦沛昨亦示範其轄下的研究實驗室─資訊保安及密碼學研究中心(CISC)獨家研發的資訊保安技術「神盾」(SHIELD)的功能及運作。CISC在香港特別行政區創新科技署的「公營機構試用計劃」資助下,將提供50套「神盾」給數碼港的初創企業及科技公司免費使用一年。

另外,港大理學院統計及精算學系副教授楊良河昨亦展示由其研發的投資組合優化軟件「投資智庫」(PORTimizer(r)),以及手機應用程式MPF Optimal Allocation(MPF OpAl)。楊良河指出,前者適合各大保險公司及銀行採用。後者則應用於強積金方面,為用戶在管理強積金資產方面可以管理得更好,因該應用程式會透過模擬並跟蹤市況,為用戶提供不同投資組合的預測,改善客戶的強積金組合。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