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體育世界 > 正文

英超開季在即 增兵鬥「鋒」狂

2017-08-09
■曼聯羅致盧卡古,暫時成為今夏英超轉入的最貴球員。  法新社■曼聯羅致盧卡古,暫時成為今夏英超轉入的最貴球員。 法新社

周末燃戰火 等睇列強大踢進攻波

新賽季英格蘭超級足球聯賽將於本港時間周六凌晨開鑼。今夏列強燒錢程度非常瘋狂,多支勁旅都重金購入新鋒將,其中盧卡古、拿卡錫迪、艾華路莫拉達和穆罕默德沙拿的轉會都掀起熱話,畢竟後三人的身價都打破了隊史紀錄。至於曼城,則以破轉會市場紀錄的花費重點改造邊路雙閘。相對上,車路士縱出手闊綽掃貨,但也面對冠軍人腳流失,相信衛冕之路絕不易行。

車路士去年由初赴英超的干地接兵符,即重奪失落一屆的聯賽錦標。干地的343陣式踢出攻守平衡的足球,但新球季衛冕之路相信不會易走,尤其季初段階,隨時會動搖到爭標的基礎。「車仔」防守中場尼曼查馬迪轉會曼聯,新加盟的泰莫爾巴卡約高料需時適應英超節奏;上季首席射手迪亞高哥斯達被放棄,以5,800萬英鎊隊史高價補回的莫拉達被質疑表現能否抵得上其身價,畢竟他並非干地今夏前鋒引援的首選。

上屆亞軍熱刺在轉會市場相當沉靜,而神射手哈利卡尼、中場迪利阿里和艾歷迪亞跟左閘丹尼路斯,他們要克服英格蘭國家隊好戰友基爾獲加離隊後或會出現的難題,獲加是曼城今夏改造雙閘的重點收購。哥迪奧拿去年接掌曼城的首季「四大皆空」收場,為加強邊路活力,今夏豪花共破市場紀錄的2億英鎊增兵,但前鋒球員暫未見矚目收購(詳見另文)。

拿卡錫迪 沙拿 莫拉達均破隊史

利物浦上季遇強愈強,卻經常送分給弱旅,最終還是順利取得第4名,只要附加賽戰勝賀芬咸便可重登缺席兩屆的歐聯舞台。「利記」以破隊史紀錄的3,570萬英鎊簽入「埃及美斯」穆罕默德沙拿,還有英格蘭新星蘇蘭基來投,相信他們將有更多本錢大踢進攻足球,但防守上和穩定性依然難免令利迷擔心。

近20年首次無緣前4名而缺席歐聯的阿仙奴繼續相信領隊雲加,跟在位21年的「教授」續約兩年。他們今夏暫未見主將跳槽,雲加更大破慳囊以4,500萬英鎊的隊史新高價引進了上季法甲神射手拿卡錫迪,誓要殺返前四。本港時間周末凌晨的開鑼獨角戲,阿仙奴主場將找李斯特城「試刀」。

曼聯由比利時「魔獸」頂替伊巴

曼聯上季攻力不濟,鋒線靠伊巴謙莫域壓場,最終只得第6名,以歐霸盃冠軍身份參戰歐聯總算令「寸王」摩連奴不至於太失威。為此,「摩佬」今夏清洗了多年功臣朗尼,花7,500萬英鎊豪購上季英超入球第二多的比利時「魔獸」盧卡古來頂替因傷沒續約的「伊巴」,另中、後場各有馬迪和域陀連迪路夫來投,暫時已燒逾1.4億英鎊來強化三線。 ■香港文匯報記者 梁志達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