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香港專題 > 正文

張曉明述一個多月來振奮人心的喜事盛事

2017-08-10

6月29日至7月1日

■習近平總書記來港出席慶祝香港回歸祖國20周年大會暨香港特區第五屆政府就職典禮,並視察香港特區,過程順利,反響熱烈,整體活動和效果堪稱圓滿。

7月7日至11日

■「遼寧號」編隊來港,參加香港回歸祖國暨中國人民解放軍進駐香港20周年慶祝活動,「航母熱」一時席捲全城。

7月30日

■在內蒙古朱日和聯合訓練基地舉行的慶祝中國人民解放軍建軍90周年閱兵,集中反映了國家國防和軍隊現代化建設的最新成就,充分展示了軍隊體制、結構、格局、面貌的新變化、新氣象。

7月1日

■新一屆特區政府順利開局,香港形勢積極向好。

7月14日

■再有4名宣誓違法的立法會議員被法庭裁定喪失議員資格,「港獨」分離勢力受到沉重打擊,香港基本法和全國人大有關釋法的權威得到應有彰顯。

8月7日

■香港區域法院對旺角暴亂的3名參與者分別定罪量刑,公義得到伸張,香港法治得到有力維護。

7月25日

■特區政府公佈高鐵西九龍站「一地兩檢」方案,香港社會主流聲音表示認同。

8月1日

■特首林鄭月娥委任了10名副局長及8名政治助理,新一屆特區政府管治團隊更加齊整。

資料來源:依講話內容排序

整理:香港文匯報記者 姚嘉華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