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香港專題 > 正文

林鄭籲務實看待高鐵開通

2017-08-10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馬靜 北京報道)特首林鄭月娥昨日下午返港前向傳媒總結三日訪京行程,被問及「一地兩檢」的問題有否「讓步空間」時強調,這並非是一個讓步與否的問題,開通一條對香港很重要的鐵路,如果能用務實的眼光去看,便毋須有太多擔憂。

林鄭月娥指出,香港社會過去兩個多星期對「一地兩檢」安排的反應較平靜,「相信絕大部分香港市民都會用很務實的態度來看。」她說,廣深港高鐵香港段若不能如期開通,不僅是營運的損失,對於市民、商人和企業都會是一個損失,相信市民不希望看到這個結果。

她認為,香港是一個法治城市,個別市民提出法律挑戰,特區政府別無辦法,會繼續做出解說。

她強調,「一地兩檢」的工作要繼續推進,不能用一個理由令兩地討論多年的工作陷入停頓。當然,若在支持「一地兩檢」工作的大前提下,特區政府會很願意考慮去做更好的工作。

林鄭月娥又透露,是次訪京期間,她在中國鐵路總公司總部與總經理陸東福會面時,雙方同意馬上成立協調機制,就不涉及「一地兩檢」安排,但與廣深港高鐵香港段開通有關工作予以跟進、細化。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