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娛樂 > 正文

陳乃春登台獻藝展現閩劇風采

2017-08-15
■中國戲劇梅花獎得主陳乃春演繹新編歷史閩劇《林則徐充軍》選段。■中國戲劇梅花獎得主陳乃春演繹新編歷史閩劇《林則徐充軍》選段。

紀念福州市藝術學校建校60周年教學成果匯報演出日前在福州大戲院舉行。閩劇界眾多名家親自登台獻藝祝賀,凸顯「大閩劇」的大概念、大胸懷,既展示了教學成果,又讓人領略了閩劇風采,以及讓人看到閩劇的薪火相傳,看到了閩劇更美好的明天。

匯報演出可謂閩劇名家雲集,現場星光熠熠,有「閩劇第一梅」陳乃春、「閩劇表演藝術家」林瑛、「閩劇第一朵女梅花」周虹、閩劇「百靈鳥」兼梅花獎得主陳瓊、「閩劇第一青衣」林夢萍等先後登台獻藝。

晚會涵蓋了閩劇、評話、伬唱、舞蹈等,由未滿十歲到年過六十的「五代人」共同表演的大型戲歌《閩韻流芳》作開場表演。刀飛槍舞的《邑家莊》、《洗浮山》,「範兒十足」的《王蓮蓮拜香.盤答》,感人至深的《紅裙記·追夫》,優美動聽的《雙蝶扇》、《杜十娘》,讓人忍俊不禁的《貽順哥燭蒂.說媒》、《十五貫.訪鼠測字》,滿腔熱血的《林則徐充軍》等經典節目,可謂高潮一浪接一浪。 ■文︰中新社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