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香港專題 > 正文

市民抗議林卓廷知法犯法

2017-08-17
■一批市民在林卓廷辦事處外示威,抗議林身為立法會議員,知法犯法。■一批市民在林卓廷辦事處外示威,抗議林身為立法會議員,知法犯法。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鄭治祖)早前陪同林子健開記招的民主黨立法會議員林卓廷,被發現誤導大眾後一直未有道歉。昨日,逾二十名香港市民拉橫額、舉牌到林卓廷設於大圍美林h的辦事處抗議。抗議活動發起人吳先生表示,林卓廷身為立法會議員,知法犯法,影響極其惡劣,要求他就包庇林子健報假案欺警交代事件經過,並向受其愚弄的市民公開道歉。

林誠信掃地須道歉

吳先生表示,林卓廷是公眾人物,平日言行都會令市民關注,而作為普通市民,對於他在這次事件中的表現相當失望及憤怒。他指出,本來就覺得整個事件疑點重重,現在警方的調查已經證明事件屬自編自導自演,向警方報假案。而林卓廷在事件中起到包庇犯罪的幫兇作用,認為他已誠信掃地。吳先生又表示,他們的行動並非針對某黨派,只是希望一個人身為議員應該回應市民訴求,以及他的行為需要給予普通市民信心。

不過,反對派議員設地辦不等於會聽市民意見,昨日林卓廷未有現身之餘,辦事處內的職員亦無人接收請願信。吳先生表示,有關表現是「不負責任」,根本沒有關心市民的訴求。他又批評,如果林卓廷將市民的訴求當成兒戲,那他就沒有作為民意代表的資格。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