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地產 > 正文

彩興苑必選B座向南高層最靚景

2017-08-18
■彩興苑的建築模型。 房委會供圖■彩興苑的建築模型。 房委會供圖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顏倫樂)今次新居屋揀樓,最矚目一定是彩興苑的單位,項目涉及1,358伙,分為A、B、C三座。香港文匯報對三座單位作出深入分析,發現通通以向北的單位售價最平,皆因前臨交通繁忙的新清水灣道。雖然日後會安裝減音窗減低噪音,惟預料日後單位仍會受車輛噪音影響;較高樓層相信影響會較細,呎價亦逐步回升。

向北單位料車輛噪音大

A座整座以向東北的12室至15室呎價最平,9室和10室因為有樓望樓,呎價亦同樣較平。A座較貴及優質的單位,落在望坪石遊樂場景的6室、7室和8室、以及東南方向望內園景的1室、2室、3室、16室和17室。綜合以上資料,記者以A座2樓為例,最平呎價單位落在12室,每呎6,851元;最貴呎價單位為8室,每呎7,316元,同一樓層高低呎價相差可達465元。

B座亦同樣以向北的3室至6室呎價最平,同樣受噪音影響。B座11室至13室,由於正向南面,景觀非常開闊,望向彩德h,高層更可遠眺九龍灣景致,屬於B座最優質的單位。香港文匯報記者以B座1樓為例,最低與最高呎價介乎6,628元至7,239元,兩者相差可達611元。

B座29樓11室樓王售384萬

整個彩興苑中,呎價最高的單位亦在B座29樓13室,實用面積429方呎,呎價8,529元。B座29樓11室則為彩興苑售價最貴的單位,單位面積452方呎,售價384.01萬元。B座堪稱整個彩興苑的「樓王」。

由地圖上看,A座與B座相毗鄰,C座於其餘兩座中間隔了一道路彩盛里,兩個地盤以行人天橋連接。C座最優質單位同樣為向南的3室至6室,向北的11室至13室則最差。以C座1樓為例,同樓層不同座向,最低至最高呎價介乎6,403元至7,112元,相差可達每呎709元,為各座中差距最大。整個屋苑最平的單位就落在C座的1樓13室,面積389方呎,呎價僅6,403元。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