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娛樂 > 正文

陳玉蓮帶西藏孩童回鄉 江華怕辛苦拒復出拍劇

2017-08-19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李思穎)陳玉蓮、江華、羅蘭、阮兆輝、徐小明、盧世昌等昨日出席「星級導師計劃(第二期)」啟動禮,蓮妹專誠從廣州返港撐場。近年積極於義工工作的蓮妹正在準備到西藏、青海等偏遠地方的探訪工作,她透露:「整整兩年沒去太遠地方,所以也要把車子維修妥當來應付遠程路,預計下周出發,一去便幾個月。其實3年前試過去足8個月,所以自己也無法預定什麼時候在港,很多工作或邀請都不敢應承。」

蓮妹謂:「我有帶過西藏女仔過來一齊生活,自己有養一些小朋友,亦承諾過不讓她們獨自回家,故此,這次會親自帶她們返西藏探家人,(不怕患高山症?)5年前從廣州出發,沿途上去身體慢慢適應都無事,現在幾年後可能身體變化了便不知道, 不過我們都提早了出發,避免9月份邊境地方開始凍,如果落雪隅悍K危險,同時會帶備藥物隨行,以應不時之需。」蓮妹記得頭一次去西藏時,當地朋友預備了一個有氧氣的大枕頭,以防萬一,她自言平時自己去旅行便不會有這樣的經歷。

問到蓮妹會否再接幕前工作?她笑說:「個個月都有諗,最近見到一些圈中人都有問我幾時拍洁A其實最緊要是時間遷就到,有合適的話可將探訪團順延。」

江華夫妻檔開班

江華透露正忙於與太太麥潔文開辦兒童演藝訓練課程,屆時太太教唱歌,他教演戲,預計 11月底開班,至於收生數量視乎情況而定,「今次開班目的是想小朋友透過學唱歌演戲,也學會專注力、溝通和與人相處,所以幾有意義, 同時覺得現時很多人越褻V多憂慮,像住屋太貴和小朋友讀書分數的問題,但就忽略了禮貌方面,所以希望從他們興趣中培養出這種認知。」

江華為今次活動擔任星級導師,他表示會與一班長者分享人生經歷,問他可有興趣復出?他坦言沒有去想,有空便出來見見大家,一切隨緣,始終拍劇太辛苦。見他消瘦不少, 他透露之前比較胖,其實淡出圈中超過十年,生活節奏正常不少,比較茩城_居飲食。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