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娛樂頭條 > 正文

紅館開騷賀入行半百年 阿姐內柔外剛 盡顯愛夫之情

2017-08-29
■儘管已屆七旬之齡,汪明荃仍在舞台上做出拗腰舞姿,非常難得。■儘管已屆七旬之齡,汪明荃仍在舞台上做出拗腰舞姿,非常難得。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李思穎)半生奉獻舞台的汪明荃(阿姐)前晚假紅館舉行一連兩場「汪明荃50周年The Timeless Concert 2017」演唱會,從不欺場的阿姐在台上載歌載舞,給歌迷帶來精彩的一夜;又讓大家進入時光隧道,回顧她50年來在演藝界的人生路。作為阿姐另一半的羅家英,則穿插出場放笑彈,兩夫妻又在預早錄影的片段上耍花槍,被家英哥形容為內柔外剛的阿姐祝願老公長命一點來陪自己,愛夫之情可見一斑!

於前晚頭場來觀賞汪明荃演出的圈中人有鄺美雲、鄧萃文、胡楓、馮素波、蓋鳴暉、王祖藍李亞男夫婦等,適逢昨天(28號)是阿姐70歲生日的正日,她會在紅館跟逾萬歌迷度過。而前晚她完騷返回後台時,一眾捧場嘉賓齊為阿姐送上生日歌和送抱,令阿姐笑逐顏開,更搞笑地扮喊。

開場時,先播放劉德華旁述的片段介紹阿姐出場,她登上L字形寶座唱出《萬水千山總是情》,為演唱會揭開序幕。唱完一首歌後,接茷K是「羅家英Long Long Talk分享會」,家英哥先向老婆施U功,指這位「汪小妹」是萬中無一的寶物;又指自己在身份證上的寫法跟阿姐生日只相差一天,都算有緣。

與家英哥非常有緣

家英哥回顧茠姐過去50年的奮鬥史,指阿姐是學校風頭躉,在電視訓練班畢業證書號碼是「0001」,所以做什麼都要第一。之後去了日本學跳舞,1967年加入無芋A轉眼已經半世紀,當年一個青春少艾、活力無邊、靚到跌落水都要「Dump幾聲」,現在變成一個雍容華貴、多才多藝、氣質高貴大方、聲色藝全,「總之正洃@個!」

其後阿姐換上黃色復古裙坐黃包車出場,她自爆之前給颱風嚇死,但自己夠堅,打風都打唔甩,證明有點運,並希望雨過天晴。阿姐在事業上也經過高低起跌,她拍過無數電視劇,也拍過電影投資做老闆,她自言當年到台灣發展需要加入工會,結果放棄了:「現時到內地都要視乎有何背景,所以藝人身不由己,哪裡有工開就去哪兒。希望不要再受政治問題影響,我都是受害者之一,當時台灣無得拍,香港又得好少,內地又好多人,但我無論怎樣都守住香港。」

粵劇環節拍案叫好

今年是著名粵劇劇作家唐滌生的百歲冥壽,阿姐特別安排一場新式粵劇《帝女花》演出,她與駙馬扮相的演藝學院高材生做對手,其間阿姐一躍被駙馬抬起,她向後拗腰、繼而做燕式平衡動作,功架了得。阿姐更在台上換上紅色新娘裝,與駙馬拜堂演繹《香夭》,粵劇環節的精彩演出令人拍案叫好。

現場播出阿姐和家英哥的發問問題短片,在形容彼此關係時,家英哥搞笑說:「魚水和諧、相濡以沫、婦唱夫隨、人靚聲甜。」阿姐就讚家英哥有才華,老實又顧家。但講到大家愛吃的和第一份送出的禮物時,二人均告答錯,引來台下大笑。家英哥笑說最會激嬲阿姐的地方是:「不洗澡、不黐家和孤寒。」講到在家中佔據重要地位,阿姐就選愛犬排首位,跟住是工人、自己,第四才輪到老公,她又指家英哥飲食很任性,更有點糖尿,家英哥即笑說:「但她每晚都會給一杯雪糕我吃!」阿姐解釋家英哥需要適量糖份,希望他放鬆一點,想老公長命一點陪自己。家英哥即大讚老婆:「她是外剛內柔,心地好,敬老的人。全世界只得她一人做到。」

光頭Look爆笑抵死

到握手環節,阿姐見粉絲反應熱烈,自己又不停收花,她笑言:「本來打算退休,收這麼多花,還是不退了!」她在趙增熹伴奏下唱出《長城長江萬里長》,她續道:「聽聞很多人去長城,牆身有點殘破,未知長江的水有否像以往般乾淨? 大家要愛惜祖先留低的財產,環保一些。」接荇a英哥再出場,介紹阿姐千變萬化的造型,其中最抵死是熒幕放出阿姐的光頭Look,又在頭上擺了鷹的頭飾,家英哥滿心歡喜說:「證明我不只在她的心內,還在她的頭!」還有阿姐的小丑、木偶等經典造型。

之後阿姐以密實打扮唱出《熱咖啡》等串燒歌,她表示:「不感吃力,愈做愈精神。做50年真是好長時間,沒大家支持便很難行,因會有高低起跌、人事關係,好複雜,要堅持進步才有今日的我。」安哥時,阿姐唱出《華麗轉身》,當落台後又再升上來,她笑說:「怎捨得走?」最後以一曲《美麗娛樂世界》作結。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