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娛樂 > 正文

曾患怪病失消化能力石修指秋官成救命恩人

2017-09-03
■石修(右)一度患上消化系統怪病3年。■石修(右)一度患上消化系統怪病3年。

香港文匯報訊 從影超過60年的石修近日接受電台訪問,自揭曾患怪病3年瘦至105磅,最終鄭少秋(秋官)陪他尋獲另類治療法,才能把怪病治好。

石修19歲認識當年14歲的太太,二人交往9年才結婚,他感謝太太陪他渡過不少難關,當中包括當年拍《楊門女將》前,原來他一度患上消化系統怪病3年,「到現在仍不知病因,就是胃部忽然失去消化能力,甚麼都消化不了,當時我吃一條菜,就會原條排出體外。我在一個月內,體重由150磅跌落105磅,走路都乏力。」當時他和太太都不知所措,遍尋名醫、吃很多藥都不能治癒,正當他與太太都絕望欲放棄時,幸得「救命恩人」鄭少秋出手相助,「這真是個緣分。有一日阿秋跟我說『阿修!我認識九龍仔公園的一個太極師傅,很犀利的,不如我們去試試吧』然後,阿秋帶我找到那師傅。阿秋很好!要知他那時有多忙?他陪了我一星期,每天早上六時多就帶我去打太極。然後真的很神奇!打了一星期多太極,全身關節都變暖,食慾又開始增多,漸漸開始回復消化能力。3個月後,那怪病現象就不見了。」至今石修仍指秋官是他的救命恩人,「他救了我的命,真的很感謝阿秋!」

被問及當年作為一線小生,常與不同花旦合作,卻鮮有緋聞,石修說:「我自己很懂得處理,因為跟這對手拍完一部戲,就很快會拍下一個,對上一個的感情就淡了,就再出現下一個假象,感覺又會再消失。但最重要,是因為家庭對我有很大的信心,對我十分信任。而一直以來沒有緋聞,就可證明我可以抽離。」

認不想囝囝入行

石修和爸爸兩代都是影視圈的人,及至2003年連「石仔」陳宇琛都欲加入娛樂圈。但原來最初石修不欲家中第三代也加入娛樂圈工作,「我是不太想石仔入行,我跟他說過、分析過,告訴他入娛樂圈不是讀幾多書,或者有幾多能力,就一定做到一個位置,或得到肯定。因為這行是有點奇怪,很視乎個人際遇。」但最後石修也尊重兒子的意見,讓他入行發展。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