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國際專題 > 正文

日研激光系統 阻導彈升空

2017-09-04
■日本民眾受朝鮮導彈威脅,紛紛關注朝核新聞報道。 路透社■日本民眾受朝鮮導彈威脅,紛紛關注朝核新聞報道。 路透社

日本《讀賣新聞》報道,日本政府因應朝鮮不斷發射彈道導彈,正研究以高能量激光照射剛發射不久的導彈,試圖讓導彈無力上升甚至造成破壞。防衛省已編列研究費至2018年預算概算。

朝鮮現在使用難以攔截的「高飛軌道(lofted trajectory)」不斷發射導彈,日本政府須採取新攔截技術應對。這套研究中的防禦系統,主要是在彈道導彈剛發射的加速階段,由戰機或船艦等發射高出力的激光照射彈道導彈。這套系統造價較現有的導彈攔截系統便宜,如果能成功,不單可對付高飛軌道的導彈,也能處理大多數的彈道導彈。

日本防衛省在2018年預算概算中,針對迫擊炮及小型無人機等作為攔截對象,已編列87億日圓(約6.1億港元)的高能量激光系統研究費。 ■中央社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