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香港專題 > 正文

教育界:行動掃「獨」最實際

2017-09-16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周子優、文根茂)教育界人士普遍歡迎十大校長就「港獨」問題所發表的聲明,但認為「行動最實際」,在「拆無赦」同時,應按校規處分滋事學生,以免情況再現。

黃均瑜:校長聲明釋疑慮

教聯會會長黃均瑜昨日在接受香港文匯報訪問時指出,十大校長的聲明釐清了社會的疑慮,亦向師生表明校方反「港獨」的立場,相信可令教育回歸教育。不過,大學在行動上也應配合,要求學生會拆除所有宣「獨」物品,「我理解學校需時溝通,但若講完不拆是無用的,無論如何都要拆除有關物品。」

奚炳松:滋事學生應處分

觀塘區家教會聯會創會主席奚炳松表示,家長對連日來校園播「獨」及涼薄言論感憂心及痛心,部分人更高舉「言論自由」作擋箭牌,這些卑劣的舉動令家長感憤怒,今次十大校長表明反「獨」值得支持,但「實際行動更重要」。

他解釋,在「拆無赦」的同時,校方更應按校規處分滋事學生,並敦促學生會盡快移除鼓吹「港獨」的宣傳品,否則校方應主動移除有關物品。

張民炳:粉碎「獨人」幻想

教育政策關注社主席張民炳指出,非常高興見到十間大學校長公開反對「港獨」,認為此舉明確表明大學本身不支持「港獨」,可令宣揚相關言論的人停止所有幻想。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