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體育世界 > 正文

指爭射12碼很正常 卡雲尼:與尼馬無問題

2017-09-20
■卡雲尼(右)與尼馬(中)爭射12碼。法新社■卡雲尼(右)與尼馬(中)爭射12碼。法新社

在上周末法甲第6輪巴黎聖日耳門對陣里昂的比賽中,「PSG」鋒線兩將尼馬和卡雲尼為爭奪12碼的主射權產生爭執,引發媒體熱議,而卡雲尼則稱這類事情在足球比賽中很正常,他和尼馬沒有問題。

在17日進行的這場比賽離結束還有10分鐘時,「PSG」由麥巴比贏得一個12碼機會,當時「PSG」已經以1球領先,尼馬試圖從卡雲尼手中拿過足球,但是遭到後者拒絕。而烏拉圭人在這次爭執後卻將球射失,對方門將將其射門撲到橫樑上彈出。「PSG」主帥艾美利賽後說:「我們隊中有多名隊員都可以主射12碼,包括卡雲尼和尼馬,他們需要達成紳士般的協議來決定由誰主射。」

卡雲尼在那場比賽之後沒有接受採訪,一天之後,他試圖淡化和巴西人的爭執,「我不知道人們為什麼會相信這些故事,事實是,這樣的事情在足球比賽中發生是正常的。我和尼馬根本沒有問題。他剛剛加盟,肯定會受到愈來愈多的關注。正如從一開始我就提到的,我們都願意並積極幫助他以最好的方式適應球隊,而且我認為,尼馬已經證明了他能很快適應。」

媒體:12碼爭端早上演

作為尼馬的家鄉媒體,巴西媒體一直熱衷於報道尼馬的相關消息,一間媒體掛出了「尼馬和卡雲尼再次陷入爭吵」的大標題,意指在8月20日「PSG」6:2大勝圖盧茲的比賽中,類似的12碼爭端已經上演過,而那是尼馬從西甲巴塞羅那加盟「PSG」後的首個主場比賽。此外,在「PSG」3:0勝聖伊天的比賽中,尼馬和卡雲尼也有過爭12碼的現象,不過卡雲尼堅持自己主射並操刀命中。巴西媒體評論道:「比賽結果使得巴黎聖日耳門在積分榜上領先,但引人注意的是兩名球員之間的相互理解關係非常脆弱。」

巴西體育電視台評論員卡莫納認為,如果尼馬繼續在球場上表現如此「自私」,他與新隊友們的關係會變得疏遠,「我認為這已經留下了陰影,展示出過於個人主義的一面,如果類似的事件再次發生,情況會更加惡化。」環球體育網則更進一步,直接稱呼此次矛盾為「自我戰爭」:「顯然兩名球員相處得並不融洽。」■新華社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