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中華體壇 > 正文

傅家俊世界公開賽首輪過關

2017-09-20
■傅家俊在桌球世界公開賽順利晉級次圈比賽。資料圖片■傅家俊在桌球世界公開賽順利晉級次圈比賽。資料圖片

中國.上饒.玉山「三清山」盃2017桌球世界公開賽,香港球手傅家俊以5:3力挫英格蘭球手Ian Burns,將與老對手艾頓爭入16強。而18日晚的資格賽,中國名將丁俊暉、梁文博雙雙戰勝對手,晉級正賽。

傅家俊昨日面對Ian Burns開局強勢,連下四城,以4:0的優勢進入小休。但他在下半場略有放鬆,被對手一口氣連贏3局,總局數追至3:4。在關鍵的第8局賽事,傅家俊不敢怠慢,把握先機「上手」拉開比分,最終以87:20奠勝,以5:3淘汰對手躋身32強。

至於18日晚的資格賽上,據新華社消息,丁俊暉開局狀態良好,首局打出單桿64分,並以107:0獲勝,第二局丁俊暉又以73:0輕鬆拿下,隨後的三、四局丁俊暉也輕鬆勝出。直到第五局英國選手哈馬德.米亞才扳回一城,但丁俊暉未給對手過多機會,最終以5:1拿下比賽,晉級正賽。

「對手給我機會很多,讓我取得了明顯的優勢,雖然對手很努力,但可能落後太多了,贏下比賽對他來說比較困難。」丁俊暉賽後謙虛地看待本次勝利。

在另一名中國選手梁文博對陣泰國選手阿卡尼的資格賽中,梁文博在先失兩局的情況下絕地反擊,最終以5:4反勝晉級。

「剛開始狀態不太好,自己也在慢慢調整,上半場2:2自己還是比較滿意的;對手下半場開始兩桿過百還是給我一定的壓力,靠自己的防守和堅持拿下比賽還是比較滿意的。」梁文博說。■香港文匯報記者 陳曉莉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