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中華體壇 > 正文

郎平:高水平運動員需德智體

2017-09-20
■郎平(右)在大冠軍盃與朱婷合影。FIVB圖片■郎平(右)在大冠軍盃與朱婷合影。FIVB圖片

中國女排總教練郎平日前出席「全民.共建.共享--健康中國高端論壇」,在論壇上,她坦誠地說:「當你認為自己的健康是非常重要的時候,你一定會騰出時間去鍛煉。把鍛煉身體作為一種生活方式,就會非常愉悅地去接受它。」

「真正的高水平運動員,德智體都要全面發展。」郎平認為,「體育到了世界尖端水平的時候,智商和情商要非常高。怎麼樣協調你的隊友,怎麼樣跟教練以及醫生合作,遇到問題怎麼樣去解決,怎樣調整自己的心態非常重要。另外,你的自我犧牲精神,為了集體可以放棄或者改變自己,在場上怎樣跟對手周旋,怎樣去做臨場調整,跟智商都是相關的。」

據《光明日報》報道,當日的論壇郎平還講述了她小時候運動的故事。「學校作業做完,還有一串事情:幹家務活,切菜,買米。我就以最快速度把它做完,掛上鑰匙,就出去玩。我們幾個小夥伴約好跳皮筋,有一段時間還打乒乓球。有時候,還跟男的小夥伴去爬樹、爬牆頭,我那時候身體素質好就是這麼練出來的。」■香港文匯報記者 陳曉莉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