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台灣 > 正文

台演練不敵天雨 連發3導彈即落海

2017-09-20
■台防務部門在屏東九鵬基地展開實彈演練,連續發射3枚導彈後直接墜海。 網上圖片■台防務部門在屏東九鵬基地展開實彈演練,連續發射3枚導彈後直接墜海。 網上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 繼台防務部門6月接連發生導彈墜海事故後,昨日又有台媒曝出台防務部門早上在屏東九鵬基地展開實彈演練,疑受天氣影響,連續有3枚拖式導彈發射即落海,讓冒雨欣賞的民眾有些失望。

據台媒報道,台防務部門昨日展開「神鷹」、「天馬」與「雷霆」實彈演練,射擊包括拖式2A導彈164枚、雷霆2000火箭彈297枚、56枚地獄火導彈、8枚刺針導彈,現場插曲不斷。有台民眾不滿實彈演練影響生計,上演遞陳情書戲碼。更讓人意想不到的是,疑受天雨影響,命中率不佳,拖式導彈竟連續3枚發射後即刻墜入海中,讓冒雨欣賞的民眾大感失望。

早在6月,台防務部門就被曝出兩宗事故,且發生時間僅僅相隔一天。據早前報道,台中清泉崗基地的空軍427聯隊於6月23日進行演練射擊時,有一枚「天劍二型」導彈未順利點火,發射後直接墜海。台防務部門主管部門也證實,該導彈直接墜入台灣海峽。6月22日,台防務部門精準武器射擊在九鵬基地舉行,2枚鷹式導彈未依預定軌道飛行而脫鎖,防務部門緊急手動引爆,無人員傷亡。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