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教育 > 正文

理大設「帶路」智庫 專注研究服務

2017-09-21
■嶼惘縑C理大供圖■嶼惘縑C理大供圖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高鈺)香港理工大學昨日正式成立「工商管理學院一帶一路中心」,校方希望將之定位為「一帶一路」領域的先導智庫,以填補社會及學界在相關研究及服務的不足,並為業界提供支援,逾200名跨領域專家學者出謀獻策。

理大副校長(科研發展)嶼惘罹韝中萿漲言艅斳坐W致辭時表示,由國家牽頭的「一帶一路」倡議發展規模龐大,能帶動沿線逾60個國家的基建發展及經濟增長,惠及全球63%人口,理大亦會貢獻所長,參與有關「一帶一路」的發展,剛成立的「工商管理學院一帶一路中心」將會專注相關議題的研究、交流與顧問服務。

鄭大昭盼補服務領域不足

理大工商管理學院院長鄭大昭表示,「一帶一路」倡議推展得如火如荼,肯定會為沿線國家及公司企業開拓無限機遇,可以預見,相關研究與服務的需求必然會A升,典型範疇包括貿易商機、市場分析、融資、基建及人力的投資與管理等,而現時本地學界在這些領域提供的專業服務非常有限,希望學院的專家學者團隊能填補當前的不足。

成立典禮完結後,校方舉辦大型「一帶一路研討會」,並邀得國家發展和改革委員會經濟體制與管理研究所所長銀溫泉作主題演講。研討環節則有來自波蘭、哈薩克斯坦及內地等講者,與一眾理大專家學者交流,共同探討「一帶一路」的機會與挑戰。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