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娛樂頭條 > 正文

葉童身體力行支持電影業

2017-09-26
■葉童■葉童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梁靜儀)由廣東省新聞出版廣電局主辦的《2017廣東電影香港展映》首映式昨晚假尖沙咀舉行,首映式上放映粵港兩地合作拍攝的影片《拆彈專家》,電影放映前,大會邀得香港中聯辦宣文部副部長朱挺、政府創意香港首席娛樂事務管理主任歐仁金、香港電影發展局委員卓伯棠、香港電影發展局秘書長馮永、廣東省新聞出版廣電局副局長兼黨組成員劉小毅擔任剪綵嘉賓,影星葉童亦有出席支持。適逢今年是中國人民解放軍建軍90周年和香港回歸20周年,是次活動主辦方將攜《拆彈專家》、《全民目擊》兩部影片走進軍營,慰問解放軍駐港部隊的官兵。

香港電影發展局秘書長馮永表示,廣東電影應要進步,因自有了合拍片後,大部分電影都去了上海、北京找合作伙伴,但都很合理,因要睇全民市場,但變了同廣東省合作得沒那麼緊密。他表示上星期在廣州搞了一個香港電影展,他覺得應鼓勵大灣區合作,因為搞藝術同聲同氣好重要,粵語片在香港是主流,如能同廣東省合作只有更好,可藉茼X作將廣東話電影更上一層樓。他又指出廣東省的資源充足,有一億人口是聽廣東話,文化資源又豐富,如港產電影能在廣東省發行,商經局會出錢,最高可有五十萬元作為推行費用,因要打開一個市場,推廣好重要。去年香港政府就多撥了二千萬電影發展基金,有四五部電影受惠,是一種鼓勵。

葉童表示,作為香港演員,亦察覺到近年演藝生態改變了,近年中國電影蓬勃,超越了很多東南亞地方,覺得香港應同祖國有多些交流,香港演員又可有多些演出機會。近年多在內地發展的葉童說:「內地地方大、機會實在太多,許多內地人都好鍾意香港演員,認為我們特別、西化、勤力同唔一樣,雖然香港電影近年萎縮驉A原因可能媒體多鬫P覺得迷失,唔知應該畀小眾睇,抑或係畀大眾睇。近年我都有睇好多新導演作品,係講緊自己的故事,唔係商業化,他們係香港電影的希望。」問到會否身體力行多拍戲推動發展?葉童笑說:「都想,但有蠷仴t覺得我貴、覺得我好遙遠,唔係太敢搵我,但最近我都同一位新導演合作,演一個媽媽,都合作愉快。」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