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體育世界 > 正文

費達拿領歐洲隊奪利華盃

2017-09-26
■歐洲隊捧走利華盃。 美聯社■歐洲隊捧走利華盃。 美聯社

現世界排名第二的費達拿昨日擊敗了馬基利奧斯,「費天王」領銜的歐洲隊最終以15:9的總比分擊敗世界隊,在布拉格奪走利華盃。

費達拿是今年澳網和溫網的冠軍。這位36歲的瑞士傳奇網球選手在與22歲的澳洲新秀的比賽中,在開局並不順利的情況下,最終逆轉獲勝,三局比分分別是4:6、7:6、11:9。「我感覺不錯,比賽讓人有些緊張。對我個人來說,這是一個曾經夢想的場景。」費達拿賽後說,「這是一次令人難以置信的旅程,感覺就像是贏得了我生命中的一些重大比賽,比我想像的要好得多。」

歐洲隊的奪冠之路並非一帆風順。此前結束的比賽中,歐洲隊曾以12:6領先世界隊。接下來代表歐洲隊出場的拿度有機會提前為歐洲隊鎖定勝局,但這位世界排名第一的選手卻錯失了機會,輸給了美國「大炮」伊斯拿,比分被追至9:12。不過,費達拿最終親手終結了世界隊的反撲。■新華社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