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台灣 > 正文

秋節聯誼 台商盼兩岸情勢穩定

2017-10-06

香港文匯報訊 據中央社報道,海基會昨日在高雄舉辦台商秋節聯誼活動,約220多名台商出席,與去年相當。與會台商說,希望當局放寬個人赴大陸投資上限;也有人建議兩岸關係應往前邁進,有更多互動。也有台商提到,大陸的底線就是「九二共識」,兩岸關係如果不往前,僵局打不開。

此外,關於這次聯誼活動接近中共第19次全國代表大會召開之際,重慶台商協會榮譽會長黃錦勳受訪時說,預計中共十九大過後,大陸宏觀經濟政策會更明朗,對台商應有所助益。

盼台當局放寬個人赴陸投資上限

海峽交流基金會昨日在高雄舉辦「2017大陸台商秋節座談聯誼活動」綜合座談。據海基會人員轉述,福建漳州台商協會榮譽會長李榮福在閉門座談中建議,盼經濟主管部門投資審議委員會放寬個人赴大陸投資上限。

經濟主管部門出席官員在會中回應指出,目前投資上限為500萬美元,主管機關會慎重處理,並提報跨部會討論。

另外,東莞台商協會榮譽會長葉春榮在會中向陸委會官員表示,希望兩岸情勢維持穩定,才能讓台商好好做生意。

關於目前兩岸情勢對台商的影響,黃錦勳在座談前受訪時說,大陸台商很清楚兩岸關係,大陸的底線就是「九二共識」,兩岸關係如果不往前,僵局打不開。

據海基會人員轉述,陸委會副主委兼發言人邱垂正在會中表示,當局的兩岸政策一貫且明確,兩岸間30年來的互動累積了相當成果,當局會繼續了解台商面對的問題,並期待與大陸共同建構兩岸「互動新模式」。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