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內地 > 正文

寄養「一籠難求」 催生「寵物酒店」

2017-10-08

香港文匯報訊 據《北京青年報》報道,今年國慶與中秋撞期,最長的「黃金周」假期裡,很多人都會出門旅遊探親, 家中豢養的寵物,則催生出了火爆的寄養經濟。近日,記者走訪了北京各區多家寵物店發現,「寵物酒店」至少需半個月預訂,多「一籠難求」。

張文(化名)的寵物店在北京經營多年,每到小長假前,附近的寵物都會被送到他的店裡寄養,常常會出現「一籠難求」的局面,今年的生意更火爆。一大早,張文和同事們就開始用吸塵器清掃圈舍,店裡的貓貓狗狗叫聲此起彼伏。「這個假期,我們全員停休,今年貓狗寄養挺多,我們專門騰出來一部分籠子,這裡大概能寄養10來隻,我們是寧缺毋濫原則,太多寄養,環境會受影響,客戶們也不會滿意。」而早在一個月前,該店的寄養預訂就已「滿員」。

收費高達900元一天

記者又隨機走訪了四家寵物店。據介紹,寵物店可進行寄養,但國慶節期間的籠子「都已預約出去了」。在寄養的動物方面,除了貓狗外,少數寵物店還對另類寵物來者不拒,一位店員說,他家還能寄養蜘蛛、蜥蜴等。「寄養蜘蛛50元(人民幣,下同)一天,客人需提供寵物的食物、每次食量標準、寵物的喜好等資料。」

報價顯示,寄養寵物的價格依據類別和體重不同,大致為小型寵物一天50元至60元,大型寵物一天80元至120元,但也有個別店舖的大型犬寄養費高達900元一天。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