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財經 > 正文

近四成上海人認為樓市調控有效

2017-10-17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章蘿蘭 上海報道)上海財經大學應用統計研究中心、上海社會調查研究中心上財分中心周一在上海發佈「2017年第三季度上海財經大學上海市社會經濟指數系列」,上海近四成受訪者認為樓市調控有效,同比飆升18.2點。

本期受訪者對政府調控房地產市場滿意度的評價指數錄得101.6點,環比和同比分別大幅提升16.3點和32.7點,不僅使得本季度的該項指數達到了調查以來的最高點,而且首次突破100的中性值。

37.6%的受訪者認為房地產市場調控的政策有效,環比漲8.3點,比去年同期勁升18.2點;另有29.9%的消費者對該項工作的評價投了不滿意票,環比下降了14.9點,同比更是巨幅減少了29.1點。

五成人:非置業時機

至於未來六個月的購房預期,有17.2%受訪者認為時機「好」,較上個季度減少了4.3點,同比亦下降了9.2點;而認為時機「不好」的受訪者為54.5%,環比下降了8.8點,同比下降4.7點。

另外,交通銀行發佈的最新一期《交銀中國財富景氣指數報告》顯示,在部分經濟指標季末上翹、物價漲幅收窄、流動性總體平穩的市場環境下,本期交銀中國財富景氣指數小幅下降,同時小康家庭投資收益指數亦有下行,流動資產投資與不動產投資意願雙雙回落。

期內小康家庭收入增長指數為151點,比上期回落1個百分點;投資收益指數下降2個百分點,至147點。其中,現在投資收益指數下滑1個百分點,預期投資收益指數下滑4個百分點。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