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中國經濟 > 正文

兩市量能低迷 A股微跌

2017-10-20
■滬深三大股指昨日全部收綠。■滬深三大股指昨日全部收綠。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章蘿蘭 上海報道)近期A股走勢反覆,令市場風險偏好下行。滬深三大股指昨日全部小幅收綠,滬指下挫0.34%,報3,370點,兩市防禦性板塊再扛大旗。公開市場上,央行已連續三日大額淨投放。為對沖稅期、政府債券發行繳款和逆回購到期等因素的影響,央行昨又開展了1,400億元(人民幣,下同)逆回購操作。鑒於有400億元逆回購到期,故單日實現淨投放1,000億元。

釀酒醫療板塊逆市走強

A股昨日走勢不佳,全日均現調整態勢。截至收市,滬綜指報3,370點,跌11點,或0.34%,回踩20日均線;深成指報11,189點,跌93點,或0.83%;創業板指報1,862點,跌5點,或0.3%。兩市共成交4,335億元,量能低迷。盤面上,行業板塊呈現普跌態勢,釀酒與醫療兩大防禦性板塊逆市走強。

萬聯證券認為,近兩日成交量較九月初縮水逾三成,表明目前仍是存量博弈的市場,指數的走勢,往往與投資者倉位變動情況一致,加倉對應上行,減倉則會下行,現階段,公募、私募、槓桿資金和散戶群體倉位均處於年內高位,若無增量資金馳援,繼續靠場內資金倉位提升,推動市場上行的難度較大,因此整體風險大於機會,多看少動是投資者較好的選擇。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