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香港專題 > 正文

經濟成就矚目 反腐成效顯著

2017-10-21

傅平

備受關注的中共十九大正在北京召開,這是一次承前啟後,繼往開來的大會,也是一次引領全黨全國人民實現中國夢,邁向新征程的盛會,其意義重大。

自黨的十八大以來,以習近平為核心的黨中央,在帶領全國人民開創社會主義建設事業方面,取得了舉世矚目的成就,使國內生產總值由五年前的54萬億多元增加至現時的80萬億多元,使我國成為全球第二大經濟體;目前我國對世界經濟增長的貢獻達30%以上。這些亮麗的成績,無疑使包括港澳台在內的全國13億人民感到驕傲自豪!

過去五年,以習近平為核心的黨中央,在反對腐敗,從嚴治黨方面也取得卓著的成效。黨中央依紀、依法嚴肅查處周永康、薄熙來、郭伯雄、徐才厚、孫政才、令計劃等一批大案要案,向全黨、全社會表明,不論什麼人,不論其職務多高,只要觸犯了黨紀國法,都要受到嚴厲懲處!樹立了從嚴治黨、依法治國的榜樣!

正像習近平所指出的,對於反腐敗問題,中央堅持無禁區、全覆蓋、零容忍,「老虎」「蒼蠅」一起打,堅決依法查處,並強調將以更大的決心、更大的氣力,推動全面從嚴治黨向縱深發展。中央對純潔黨的隊伍,提高黨的戰鬥力,其決心由此可見一斑!目前全國有近9,000萬名黨員,只要黨發揮這股強大的力量,黨的事業就能欣欣向榮,長盛不衰!

十九大的勝利召開,指明了我國未來發展的新方向,使中華民族迎來了從站起來、富起來到強起來的偉大飛躍,將大大激勵全黨全國人民團結一致,努力奮鬥,共同攜手創造更加美好的未來!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