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特稿:營運機構助覓廠商辦活動

2017-10-28

「青年共享空間計劃」為有志在創科、創意產業及文化藝術方面發展的年輕人,提供廉租工作空間,有參與計劃的機構表示已準備就緒,預計於明年2月接管場地後,可於短時間內開放予租戶使用。

羅氏集團將把旗下位於荔枝角的商場D2 Place二期2樓租予「香港創新教育基金」,為愛製作皮革及首飾的年輕人提供創作空間。 「香港創新教育基金」董事韋政昨日表示,基金計劃以會員制營運共享空間,稱租戶不僅可按月租用,亦可提前預約使用某個特定時段,令空間的使用更具彈性,期望可吸納約500名會員。

韋政續說,基金將協助租戶尋找廠商,把設計投產。日後除維持每個周末舉辦市集的安排外,亦計劃舉辦讓業界人士參觀的展覽,協助租戶開拓商機。他表示,場地只需添置傢具便能使用,預計基金於明年2月接管場地後,可於短時間內開放予租戶使用。

倘反應良好 業主願加碼

英皇集團亦參與計劃,將旗下經營共享空間的物業「Mustard Seed Co-working Space」逾半數面積撥予計劃。集團企業行政主任楊政龍預計,日後最便宜的租金僅每月約1,500元,歡迎現有租戶申請參與計劃,以較低租金使用共享空間。

他指出,集團現有的共享空間,使用率只有一半,租戶多從事藝術、旅遊等工作,期望參與計劃可獲特區政府協助宣傳,以提高出租率。他並指,如計劃受歡迎,願再撥出更多共享空間參與第二期計劃。

■香港文匯報記者 顏晉傑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