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中史課程修訂 明展次階段諮詢

2017-10-29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柴婧)最新施政報告中提出2018/19學年起全面落實中國歷史於初中成為獨立必修科,教育局局長楊潤雄指出,有關安排與現正進行的初中中史科課程修訂可以分開處理同步進行;課程修訂方面,明日起將展開第二階段諮詢,將加重近代史比例,及增加文化史及香港史等,課程架構亦列明各題目的課時等。

古今並重 近代史加長

楊潤雄表示,作為中國人要對國家歷史有全面認識,希望修訂後的中史課程能古今並重,將近代史部分加長,另外亦會增加文化及科技史相關內容,及將香港發展適當加入,「因為香港是國家一部分,當中看到香港的發展,如鴉片戰爭,香港的歷史就可以看到。」

他又表示,目前已有九成中學初中中史是獨立成科,相信下學年全面推行的影響不會太大,局方會與餘下一成學校溝通,短期內留有彈性,一段時間後,再慢慢轉中史獨立必修。

就基本能力評估及評估素養委員會前日指,學校及家長對今年5、6月應考的BCA(基本能力評估研究計劃)改善措施反應正面,楊潤雄指,有關情況初步收回來的結果,估計委員會約在12月或1月提交報告,局方在檢閱後會再考慮不同因素,以決定下一步怎樣做。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