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中國專題 > 正文

中越兩黨5方面達共識

2017-11-13

1. 雙方同意保持和加強高層交往優良傳統,相互堅定奉行友好政策,加強戰略溝通,增進政治互信,妥善處理分歧,引領中越關係正確方向。深化黨際交往。加強外交、國防、公安、安全等各部門各層級交流合作。

2. 雙方同意落實好共建「一帶一路」和「兩廊一圈」合作文件,促進地區經濟聯繫和互聯互通,推動經貿、產能、投資、基礎設施建設、貨幣金融等領域合作不斷取得務實進展,穩步推進跨境經濟合作區建設,加強農業、環境、科技、交通運輸等領域合作。

3. 雙方同意擴大文化、教育、媒體、衛生、青年、地方、旅遊等領域合作,推動河內中國文化中心、越中友誼宮盡早投入使用,辦好民間交往活動,夯實中越友好民意基礎。

4. 雙方同意按照兩黨兩國領導人達成的重要共識,妥善處理海上問題,穩步推進包括共同開發在內的各種形式的海上合作,共同致力於維護南海的和平與穩定。

5. 雙方同意加強在聯合國、世界貿易組織、亞太經合組織、亞歐會議、中國-東盟、瀾滄江-湄公河合作等國際和地區框架內的配合。

資料來源:新華社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