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中華體壇 > 正文

【「體」分析】無法實現目標 布魯諾下課

2017-11-15
■布魯諾(右)改任顧問。 新華社■布魯諾(右)改任顧問。 新華社

統計來看,「鏗鏘玫瑰」近10年來六度換帥,平均每一位主教練執教時間不到兩年,換帥的頻率已堪比男足。那麼,一年前還是奧運功臣的布魯諾為什麼會下課?

儘管接任的冰島籍主帥埃約爾松,在世界盃等大賽上執教成績不如布魯諾,但在進入東京奧運會的備戰周期後,布魯諾受到了「訓練水準不高」的質疑聲。

在今年唯一一項世界關注度較高的女足賽阿爾加夫盃上,中國女足取得第十名的成績,比起兩年前的墊底戰績,沒有太多提高。此後在內地的女足邀請賽中,布魯諾據介紹依然傾向於按照他的計劃,不與實力較強的對手交鋒,而足協認為這與中國女足接下來將要肩負起的大賽任務和想要衝擊的目標,有一定差距。

據中國足協的聲明,中國女足的工作,接下來將繼續貫徹總體方案,並有四個目標和任務要去努力,分別是--早日實現「女足重返世界一流強隊行列」的目標,把握機遇推動女足快速穩定發展,同時完成好東京奧運會等國際大賽的備戰參賽任務,打造和儲備更多女足優秀人才。

那麼「調整」布魯諾,應該是中國足協認為布魯諾現階段的工作方式無法實現這些目標。■新華社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