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台灣 > 正文

「一例一休」分歧再爆衝突 最快20日排審

2017-11-18

香港文匯報訊 據中通社報道,台廣受爭議的「一例一休」修法,昨日在台灣地區立法部門引發新一輪藍綠推擠衝突。執政的民進黨「立法院」黨團有意將「行政院」版《勞動基準法》部分條文修正草案在當日「院會」一讀付委,在野的國民黨團佔據主席台高舉標語表達反對訴求,藍綠雙方爆發推擠衝突。

不過,雖然不乏爭議並爆衝突,民進黨團仍依仗其人多勢眾表決通過,將攸關「一例一休」修正的「行政院」版《勞基法》部分條文修正草案,交由台灣地區立法部門社會福利及衛生環境、經濟委員會聯席審查。民進黨團稱,最快20日排審。

據悉,台灣地區立法部門一早進行論壇,論壇一結束就有約10名國民黨「立委」佔領主席台。國民黨黨團書記長林為洲表示,要求攸關「一例一休」修正的「行政院」版《勞基法》部分條文修正草案,當天不能付委審查,並要求當局勞動部門評估報告出爐後、召開全院公聽會,並且不能聯席審查。

民進黨團隨後與國民黨團私下協調,但沒有結論。之後,民進黨「立委」一擁而上,在「院會」主席台與國民黨「立委」發生多波衝突,過程中爆發推擠、扭打,民進黨籍「立法院長」在衝突中強行宣佈開會。

「院會」隨後處理報告事項,決定將「一例一休」的「行政院」版、國民黨團版和國民黨「立委」林為洲版、陳宜民版、黃昭順版與李彥秀版這6個版本的「一例一休」修法草案都交由兩個委員會聯席審查。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