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中國專題 > 正文

巴拿馬總統獲授中國人民大學名譽博士

2017-11-19
■巴雷拉昨日在中國人民大學發表演講。香港文匯報記者江鑫嫻 攝■巴雷拉昨日在中國人民大學發表演講。香港文匯報記者江鑫嫻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江鑫嫻 北京報道)正在中國訪問的巴拿馬總統巴雷拉昨日到訪中國人民大學,獲授該校名譽博士學位,並受聘為該校拉美研究中心名譽顧問。巴雷拉在隨後的演講中表示,這一榮譽是對兩國友誼的褒獎,作為首位訪問中國的巴拿馬總統,他會堅定奉行一個中國原則,並相信中巴雙邊關係會為兩國帶來好處,也會為整個拉美大陸乃至全世界和平帶來好處。

巴雷拉表示自己2007年首次到訪中國,當時就驚歎於中國的經濟發展速度。2014年就任總統,經過各方努力,2017年6月13日,中巴正式建立外交關係。5個月以來,雙方開展了豐富多彩的活動,成果豐碩。他希望兩國增加互派留學生人數,增進雙方了解。

此外,巴雷拉表示巴拿馬支持「一帶一路」倡議,會積極參與,目前該國已有金融機構開始研究具體項目的可行性,比如修建鐵路,從巴拿馬連接整個中美地區。「我們會在技術、金融等方面得到中國的支持。」

據中國人民大學校務委員會主任靳諾介紹,截至目前,該校已與10所拉美國家高校簽署校際合作協議,共有31名來自拉美的學生正在人大學習。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