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中國專題 > 正文

十九大精神宣介團訪俄 黨際論壇研合作

2017-11-19

香港文匯報訊 綜合新華社及俄羅斯衛星通訊社報道,中共中央對外聯絡部副部長李軍15日至17日率十九大精神對外宣介團訪問俄羅斯,出席與俄羅斯執政黨統一俄羅斯黨(統俄黨)共同舉辦的中俄政黨論壇專題會議和兩黨代表座談會,會見公俄黨領導人,接受俄主流媒體採訪,重點介紹十九大政治、理論、實踐成果。俄方盛讚十九大的意義和影響,期待加強黨際交往,對接發展戰略,造福兩國人民。

十九大為中俄合作帶來機遇

李軍在會議後向當地記者表示,中共十九大的結果為中俄展開高水平的合作帶來了機遇。

隨同李軍訪俄的還有中國大型公司的代表團。李軍表示,「我們兩黨舉辦了以國際合作為主題的企業家研討會,我相信兩國國有企業將會在促進高級科技、基礎設施建設、農業、信息領域的合作繼續發揮主力軍的作用。」

代表俄方的是統俄黨總委員會副書記熱列茲尼亞克、統俄黨最高委員會成員舒瓦洛夫、俄聯邦委員會成員和國家杜馬議員以及俄大公司代表。統俄黨最高委員會成員舒瓦洛夫透露,2個活動共有200多名參與者,其間對中共十九大進行了總結,就人才培養進行了經驗交流,雙方還探討了國際日程問題。會面的目的是繼續深化黨派間協作並在此基礎上發展兩國合作。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